资讯中心

国内首台HIT双玻组件测试仪顺利交付

国内首台HIT双玻组件测试仪顺利交付

信息分类: 发布时间:2016-02-19  浏览量:


在农历猴年春节前夕,由国内专业的太阳光伏I-V测试仪生产商,北京德雷射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:德雷射科),独立研发生产的首台双玻组件测试仪在河北某光伏企业顺利交付。该款设备专为HIT高效双玻太阳电池组件研发,辐照面积:2100mm*1100mm,峰值脉冲宽度:200ms,可以完成正反双向扫描,具有阶梯光,单机重复性可以达到0.2%以内,并且可以模拟测试出双玻组件在各种户外组装条件下的I-V特性。该设备的成功研发,可以有效地指导光伏企业对双玻组件功率的测评。


           


 双玻组件作为一项创新型技术,针对当前行业中的诸多应用瓶颈,如组件的PID衰减、抗风沙磨损、安装隐裂、耐天候老化、高低温、耐盐雾性能、防火性能等,进行了设计变更。通过近几年的不断探索应用,双玻组件已经从实验室研发进入到户外实际应用阶段,运用规模也已经从个别的示范项目,发展到大规模的兆瓦级的电站应用。其制造成本已经和传统组件相一致,并且具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;其度电成本计算依然采用传统组件的计算方法,并未延伸到30年甚至更长的使用寿命。双玻组件特有的高抗PID性能,尤其适合于在高湿地域,特别是水光、农光相结合的地区。

近年来,虽然双玻组件得到广泛应用,但是对双玻组件的性能评价、功率评测、老化及衰减等缺乏相关技术规范及行业标准,为此,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(CQC) 于2015年下半年组织召开了《双玻组件性能评价技术要求》编制会议,德雷射科作为国内专业的太阳光伏I-V检测设备制造商代表,也有幸参与其中。

德雷射科作为国内最权威、专业的太阳光伏测试设备生产商,公司成立15年来一直专注于太阳光伏检测设备的研发、生产、销售,近年来,为适应光伏产品测试的新需求,相继研发了:双玻组件测试仪、电站现场专用车载太阳模拟器、CIGS/砷化镓/碲化镉专用测试仪(150ms)、超长脉冲宽度HIT电池测试仪(280ms)、BIPV超大幅面太阳模拟器等多款太阳光伏IV检测设备,取得很好销量并得到广泛应用与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。


版权所有:北京德雷射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1029707号

电话:010-87394655、87394656、(市场部:204、206,售后部:202) 传真:010-87394658  电子邮件:hjlin1006@126.com、 w18210483852@163.com、 zhaokuiman@126.com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关注德雷射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